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

而立


接近30歲的日子,
覺得我對某些事情比較少抱怨、
越來越專注於喜歡的人事物、
越來越懂得掌握情緒的能力、
越來越覺得效率很重要。
聽人說過說,
一個人的家就是一個人的心,
把家整理好就知道自己哪裡出了問題。
有了自己的房子之後,
我現在常常整理家裡D
常常下班宅在家,
有時候在外面吃了晚餐才回去,
偶而會在晚上的時候到街角的便利商店買罐啤酒,
回程的路上邊走邊喝,
安安靜靜、簡簡單單。


今天聽到一則令人震驚的新聞,
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於2011/10/5過世了。

賈伯斯說過一段話:「提醒自己快死了,
是我在人生中面臨重大決定時,所用過最重要的方法。
因為幾乎每件事,
所有外界期望、所有的名聲、所有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,
在面對死亡時,都消失了,
只有最真實重要的東西才會留下。」 

賈伯斯又說:「提醒自己快死了,
是我所知避免掉入畏懼' 失去的陷阱裡最好的方法。
人生不帶來、死不帶去,沒理由不能順心而為。」

 如果我們也靜下心來,問自己「最後一天」這個問題:
「如果今天是我這輩子的最後一天,我今天要做些什麼?」

接近30歲的日子,我要開始練習穩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